No name

这是我目前来说拍摄同一个作品天数跟拍摄量最大的一次 但是她们把这次拍摄变得有趣且富有成长性 跟saki还有sarako一直探讨我们应该如何表现跟融合三个人的想法 脑洞跟叙事方法 drrr是一套特别的作品 可以从故事本身出发 但同样也可以从你的理解开始 像是观后感 之后到开始拍摄 有幸与韩老师合作一次 深感荣幸 在一旁偷偷学到了很多
拍摄有一天天气很冷 来客串的朋友短袖子小裙子的还需要倒在地上 真的是二话不说一下就倒地 心痛 还有一直连续着不停帮忙的saya真的很谢谢你们 这样齐心协力的过程让人很感动 充满了干劲
试了一次脑洞跟叙事穿插的形式 saki排版让我眼睛一亮 穿插脑洞与现实让人着迷 仿佛车辆开过城市的道路 贯穿着 辛苦你捣鼓那么久
两个人的颜值跟还原我觉得没啥好说了 太厉害了
最后谢谢看了saki sarako跟这里的你

罪歌:


デュラララ!!


[城市之诗]






Orihara Izaya/折原临也 sarako  @情报贩子甘楽 [http://weibo.com/sarako4


Heiwajima Shizuo/平和岛静雄/graphic by 管理人[http://weibo.com/domdd




photography


来神高校ver. by hansora [http://weibo.com/oginosora


公式ver. aki @No name [http://weibo.com/mraki47


staff&客串abcd 感谢 davaid & saya




日文翻译感谢 花泽梨 lost 直希 (我们的翻译组颜值有点高,不好意思)




文案


你存在过么?


君は存在しているのか?




在哪里?


何処?




恋人的拥抱


恋人の抱擁


亲人的心中


家族のこころ


敌人的脑海里


敵の脳内




不,不是的


ううん、違う。




你不存在。


君は存在してなかったんだ




存在的


存在したのが




一直


ずっと




只有我


この僕だけだった




人类无一例外自认为看得清着自己周遭的一切


全ての人間は自分が周りを見透していると思い込んでる




因为毕竟你们深陷其中


それは君達がそれに自惚れているからだ




无论是强者和愚者 无一例外


天才もバカも、皆同じ




我为此深表遗憾


残念だねぇ




因为


だって




我发现你意识到了什么


君には何か気付かれちゃったね





そうだよ




我在嘲笑你


嘲笑ってるよ




很抱歉


お気の毒に




你又走入了我的陷阱


また俺の罠にハマっちゃったね




从故事的最开始


最初から




故事就已经结束了


物語はすでにもう終わってる




故事的主人公可以是任何人


主人公は誰でもいいけど




我却总在那里


俺はただそこでずっと




看着你们互相猜忌,热恋,杀戮


君達が妬み、愛し、殺し合うのを見ている




因为毕竟我时而也会无聊 


だってつまんないし




所以 你会发现 


そして 君は気付く




故事里 总会时不时 有违和感


物語に 違和感を感じたりする




没错 是我的小动作


そう 俺の仕業だよ




故事里 总会时不时 有漏半拍的时候


物語に リズムが合わなかったりする




没错 也是我的小动作


そう それも俺の仕業




故事里 总会时不时 有重复的情节


物語に シーンが重なったりする




没错 也是我的小动作


そう それも俺の仕業




故事里 总时不时 有突如其来的成功


物語に 突然訪れる勝利があったりする




没错 你想的都没错


そう 君の思った通り




那么我再问你一遍


もう一度聞くね




你存在么?


君は、存在しているのかい?




不对,你其实存在。


違うね、君は存在している。




你问我为什么?


何故って?




因为,你意识到了我的存在。


それは、君が俺の存在に気付いたからさ。




你问我是谁?折原?


俺は誰だって?折原?




哈哈哈哈哈哈


アハハハハハハ




我在故事的开始就说过了


物語の最初から教えたよね




临原 是


折原 は




愚者


バカ者




愚弄他人的愚者


他人を弄ぶバカ者




而我是


そして俺は




城市


この街だ






感言


终于终于终于搞完了!!!!!我内心激动的无以言表。这套图破了我的排版时间纪录。整整9小时


那么还是照旧说明一下图的本意,大家可以和自己的理解核对一下w


drrr中有众多主角,我常喜欢那drrr和我的大本命,成田良悟的神作baccano进行对比。drrr虽不如baccano的故事架构来的那么多loop和那般的罗生门。但它所持的世界观我非常有共鸣。城市作为一个非常大的集合体与故事主人公个人到底会有怎样的联系呢?我和sa分析后,其实城市万物的作者,而个人的行为累积再生称为了城市。


很不巧,我就是学城市空间和社会关系的w




总而言之虽然可能老师没有对专业知识有所了解,但却用drrr给了满分的答案


"整体行为是个体行为衍生品”(Giddens, 1984)


早在百年前,这个看似loop的作品就被社会学家给出了清楚的解释。


城市的固体空间是有生命的,这也是我们认为drrr所想阐述的主要宗旨。佐证这个论点的论据有很多。比如说塞尔提这种城市幽灵,静静的最强存在价值都是城市才有的。(这里城市和农村作为空间关系是对立存在的)亦或者无伦是永生还是drrr一直再强调的因果循环。无意确定了城市生命体的存在。


那么静临这对cp在城市生命体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呢?我认为他们不是因果关系而是对立关系,如同镜子的两面,这里指的不是性格。我所指的是行为轨迹。但正因为这种依托关系才互相憎恶亦无法离开对方。因为对方的存在是自己的生存证明。这种关系其实还存在于最近的漫改番 落语心中 以后也会有相关作品 这里就不多做说明了 两对cp的不同在于,前者的大背景是城市生命体,后者则是时代。但继续往深了说,我觉得我还是不能很好的用文字表述他们之间的关系。


总而言之,城市不是母亲,可能罪歌才是更具有母性情节的生命体。因为城市自身不会繁衍,城市只是繁衍品以生命特征体存在综合体。




屁放完了。




我这种渣男一直抱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原则行走在江湖上。但sa的临也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哈哈哈


拍摄时间是在2015年12月,圣诞节前后。


我收拾了箱子舔着脸前往山海aki家进行侵袭。感谢aki收留我这个巨婴。占地方还不顶用,把aki家整个都侵占了。睡她还骗她快门,所以我是渣男么(不


其实还有两套静临,其中一套很羞耻哈哈哈哈(x




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和韩老师合作还认识了saya。感觉拍cos就是这么回事,和无伦是新老朋友一起把思想具象化的过程很美妙。




第一天是来神校服的拍摄,也是我和sa整个行程的颜值顶峰。感谢来帮忙的大卫,和你没什么好说的lol 因为毕竟三次元朋友有事当面说把 哈哈哈哈 上海的冬天那么冷(并不 你们却那么暖


实际情况是我作为晴男很好的发挥了作用,上海连续两周大晴天。


第二场是室内,我变成了烟民,我是拒绝的。都不能和可爱的saya美女亲密接触了lol 玩儿了各种玩具,变成了棋牌专家哈哈哈哈。




晚上睡了临也(x




第三天我觉得我已经升华了,觉得自己就是小静了吧。这种感觉很可怕,连续出一个角色真的会神经错乱。




感谢sa对我凶残性格的忍让,我觉得每次和我出cp的人都会对我有新印象ww。不光是好是坏我都哎你们,总裁不在意所以请大胆爱我哈哈哈


非常期待逃避之旅的拍摄哦!!!!!!!!!我已经热好了炕头


就这样吧。我要去背书了。记录一下现在是考试复习期,还有5天考试,我一个字儿没复习,虽然我都会w




那么,下次见-3-





评论(1)

热度(18)